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
屠妖节

今天是屠妖节,也是印度人的节日,本身是没有印度朋友,所以也从来没有去过印度朋友家拜年或是参观。记得以前在英国读书时,有2个印度的朋友,不过现在也都失去联络了。

今天对很多人来说是公共假期,在西马和新加坡都是假期,只有砂劳越没有。听AIFM的DJ说:“今天是屠妖节,也是全国的公共假期。。。。”还真的是伤心。我们东马也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,为什么西马人都好像漠不关心,也弄不清初状况。算了,还是自己明白就好了。

一早到办公室,好像都没做工一样。因为我的工作都是和新加坡联系,那边没人工作,我就好像也都没有工作,想想为什么我不放假?不过事是自己找出来的, 其实一大堆东西都还没完成,还说没工作。我觉得懒惰的人就只会为自己找借口,我不要做个懒惰的人,要发奋图强。正所谓:少壮不努力, 老大徒伤悲。我希望我老的时候不会后悔那个没做,这个没做的。努力。。。

还是要说,屠妖节在砂劳越真的一点气氛都没有。个人觉得印度朋友在砂劳越很可怜,不像我们华人新年那样,感觉真好。但是无论如何还是祝所有的印度同胞“屠妖节快乐”Deepavali vanakam..我不是印度人。。说错不要怪我哦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