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0, 2018

人生

人这一生中都在为衣食住行而努力。在旧时代, 因为经济条件不好, 人都在为"食"而奋斗。多数人都为了柴盐油米酱醋茶而烦恼,俗语说"为五斗米折腰"也就是这么个意思了。

那现如今,经济条件好, 每个人都有稳定的工作,人也不再为五斗米折腰了。那么衣食住行在今天又有怎么样的定位呢?而现在的人又会为什么而烦恼奋斗呢?

现在, 我们大多数人都在为衣食住行里的"住" 和"行" 而努力奋斗,难道不是吗? 试想想, 今天我们都那么努力赚钱和升迁,为了什么? 不都是为了房子和汽车吗? 钦此一生, 钱都花在房子和汽车的贷款上。但不止这样, 还有一笔费用在我们人生中是非常高昂的, 那就是教育费。人说"穷什么都不能穷教育",还真是这么个理。但也有些人是为了"衣"而烦恼,努力赚钱为了买漂亮的衣服, 那也只是少数人。

因此, 让我重新给现代人的生活定位, 那就是人这一生中都在为了房子, 汽车和教育而烦恼, 而努力奋斗。所以, 为了让我们的人生可以轻松一点的, 那就是在这三样里, 我们可以在房子和汽车里做调整。何必搞到自己如此压力和烦恼呢?人生短短几十年, 开心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一天,为什么不选择开心的过呢?反正我是选前者, 那你呢?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