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5, 2018

家里是不是讲道理的地方

最近, 我看到一篇分享说到家里不是讲道理的地方, 这到底是对还是错呢?对我来说这是对的也是错的。记得那篇分享是以一个例子来做比喻, 故事大慨是一个丈夫和妻子在下象棋, 妻子却以无理的方式取得胜利,但那天妻子因为胜利而心情好, 所以为丈夫做了很多的事情。的确, 妻子无理取闹, 我们可以让着她,  因为爱, 也不用和她说道理。但是,这些都需要建立在她懂道理的基础上,他知道你爱他会让着她,她在你面前放纵一下也没什么。但,如果我们面对孩子, 那需要讲道理吗?如果也这样放纵,没有告诉他那是错的, 他以后会不会以为每个人都必须让他, 在这样的情况下, 家需要讲道理吗?我觉得需要。

家,我觉得是个学习道理的地方, 所以父母亲应该要把他们需要知道的道理传承下去。但, 家也是个讲爱的地方, 我们要把爱建立在道理之上, 在讲道理时,孩子们知道你在和他们说道理是因为爱他们。

No comments: